NWIPB OpenIR
植物化学防卫与植食性哺乳动物的适应对策
李俊年; 刘季科
2000
发表期刊兽类学报
卷号20期号:3页码:225
摘要植物化学防卫与植食性哺乳动物的适应是动物—植物系统协同进化研究的重要内容。植物次生化合物可降低动物的食物摄入量及消化率、蛋白质可利用率。某些次生化合物还影响植食性哺乳动物的正常繁殖活动。单宁是动物的重要觅食阻遏剂之一。动物在学习食物选择的过程中, 通过认知过程和感知过程处理食物信息, 选择食物项目。幼体在胚胎期和哺乳期能从母体获得食物信息, 或向有觅食经验的同胞伙伴学习处理食物的经验。动物亦可通过形成络和物, 改变体内环境, 通过微生物降解、氧化还原、基础代谢率等降低生理对策, 以降低植物次生化和物的影响。
关键词植食性哺乳动物 植物化学防卫 适应对策 植物次生化合物
学科领域动物学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745254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6[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928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俊年,刘季科. 植物化学防卫与植食性哺乳动物的适应对策[J]. 兽类学报,2000,20(3):225.
APA 李俊年,&刘季科.(2000).植物化学防卫与植食性哺乳动物的适应对策.兽类学报,20(3),225.
MLA 李俊年,et al."植物化学防卫与植食性哺乳动物的适应对策".兽类学报 20.3(2000):225.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植物化学防卫与植食性哺乳动物的适应对策.(370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俊年]的文章
[刘季科]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俊年]的文章
[刘季科]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俊年]的文章
[刘季科]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植物化学防卫与植食性哺乳动物的适应对策.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