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高寒地区植食性小哺乳动物的越冬对策
苏建平; 刘季科
2000
发表期刊兽类学报
卷号20期号:3页码:186
摘要利用多年工作积累的观察资料, 讨论几种植食性小哺乳动物的越冬对策。其中, 高原鼢鼠、甘肃鼠兔和根田鼠均贮存食物, 以减少寒冷条件下的取食暴露。高原鼢鼠以个体为单位贮存和利用贮存食物, 相互之间不协作;而两种地面活动的种类则可能以家庭为单位贮存和分享越冬食物。喜马拉雅旱獭体型较大, 不贮存食物, 它以冬眠方式越冬, 这是一种对食物依赖最小的方式。高原鼠兔, 既不贮存食物, 也不进入冬眠, 而是主要靠增加身体产热能力来保持体温, 抵御严寒。作者认为, 动物自身的生理限制、生活方式、环境条件以及捕食风险等诸多因素的综合作用决定动物的越冬对策。
关键词植食性小哺乳动物 越冬对策
学科领域动物学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745249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7[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930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苏建平,刘季科. 高寒地区植食性小哺乳动物的越冬对策[J]. 兽类学报,2000,20(3):186.
APA 苏建平,&刘季科.(2000).高寒地区植食性小哺乳动物的越冬对策.兽类学报,20(3),186.
MLA 苏建平,et al."高寒地区植食性小哺乳动物的越冬对策".兽类学报 20.3(2000):18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高寒地区植食性小哺乳动物的越冬对策.pd(371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苏建平]的文章
[刘季科]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苏建平]的文章
[刘季科]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苏建平]的文章
[刘季科]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高寒地区植食性小哺乳动物的越冬对策.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