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鹅观草属4个种核型与进化的研究
蔡联炳; 冯海生
1999
发表期刊植物研究
卷号19期号:3页码:268
摘要报道了鹅观草属( Roegneria C. Koch) 4 个种的核型,即中华鹅观草,核型为2n = 4x = 28 = 28m( 2SAT) ; 裸穗鹅观草, 核型为2n = 4x = 28 = 24m + 4sm(2SAT) ;缘毛鹅观草,核型为2n = 4x = 28 = 22m + 6sm(2SAT) ;缘穗鹅观草,核型为2n = 4x = 28 = 24m(2SAT) + 4sm。4 个种核型的共征和自征反映了形态划分中共属分种的合理性。尤其通过核型不对称性和相对进化程度的分析,表明中华鹅观草最原始,缘穗鹅观草最进化,裸穗鹅观草和缘毛鹅观草演化居中;狭颖草系高级于缘毛草系。核型不对称性所表示的进化程度似乎与系间颖芒的发生,种间花序的增长变粗、外稃芒的延伸相关。
关键词鹅观草属 核型分析 进化
学科领域植物学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705515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6[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948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蔡联炳,冯海生. 鹅观草属4个种核型与进化的研究[J]. 植物研究,1999,19(3):268.
APA 蔡联炳,&冯海生.(1999).鹅观草属4个种核型与进化的研究.植物研究,19(3),268.
MLA 蔡联炳,et al."鹅观草属4个种核型与进化的研究".植物研究 19.3(1999):268.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鹅观草属4个种核型与进化的研究.pdf(252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蔡联炳]的文章
[冯海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蔡联炳]的文章
[冯海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蔡联炳]的文章
[冯海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鹅观草属4个种核型与进化的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