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种植密度对莜麦产量及其构成因素的影响
刘永安; 陈志国
2008
发表期刊麦类作物学报
卷号28期号:1页码:140-143
摘要为给莜麦新品种(系)的推广种植提供依据,研究了种植密度对6个引进莜麦品种的产量及其构成因素的影响。结果表明,品种、种植密度及二者的互作对莜麦产量影响均不显著,但品种对穗粒数和千粒重影响极显著,种植密度及其与品种的互作对穗数和穗粒数影响显著或极显著。增加密度有降低产量的趋势。其中,8711-12-1-58、989D-11和坝莜1号的产量受种植密度的影响相对较大,而坝莜6号的产量受种植密度的影响相对较小。它们的适宜种植密度,8711—12-1-58为600万粒/ha,989D-11、坝莜1号和坝莜6号为375万粒/ha。; 为给莜麦新品种(系)的推广种植提供依据,研究了种植密度对6个引进莜麦品种的产量及其构成因素的影响。结果表明,品种、种植密度及二者的互作对莜麦产量影响均不显著,但品种对穗粒数和千粒重影响极显著,种植密度及其与品种的互作对穗数和穗粒数影响显著或极显著。增加密度有降低产量的趋势。其中,8711-12-1-58、989D-11和坝莜1号的产量受种植密度的影响相对较大,而坝莜6号的产量受种植密度的影响相对较小。它们的适宜种植密度,8711—12-1-58为600万粒/ha,989D-11、坝莜1号和坝莜6号为375万粒/ha。
关键词莜麦 种植密度 产量及其构成
学科领域农作物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3256716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6[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95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永安,陈志国. 种植密度对莜麦产量及其构成因素的影响[J]. 麦类作物学报,2008,28(1):140-143.
APA 刘永安,&陈志国.(2008).种植密度对莜麦产量及其构成因素的影响.麦类作物学报,28(1),140-143.
MLA 刘永安,et al."种植密度对莜麦产量及其构成因素的影响".麦类作物学报 28.1(2008):140-14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种植密度对莜麦产量及其构成因素的影响.p(119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永安]的文章
[陈志国]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永安]的文章
[陈志国]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永安]的文章
[陈志国]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种植密度对莜麦产量及其构成因素的影响.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