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祁连山海北高寒湿地微气象日变化特征
李英年; 王勤学; 杜明远; 赵新全; 赵亮; 徐世晓; 古松
2008
发表期刊高原气象
卷号27期号:1页码:193-201
摘要利用2004年的观测资料分析了青海海北高寒湿地微气象要素的日变化特征,结果表明,辐射、热量平衡各分量日平均变化中,瞬时最高值出现在中午,最低在早晨。地面长波有效辐射日最高出现在中午,日最低出现在下午。地面反射率表现出早晚高白天低的“U”型分布状况,1月日最低达0.68,而7月日最低仅为0.12。动量通量、垂直风速、水平风速、摩擦速度等均在下午大,夜间到清晨小。垂直风速除10月全天为上升运动外,其他月份夜间还出现下沉运动,而且冬季明显。海北高寒湿地夏季热强明显,冷季热强减弱。因湿地长久积水,地温日变化平稳,40cm地温〈0℃的维持时间不到2个月,60cm地温全年均〉0℃,即季节冻结层浅薄。; 利用2004年的观测资料分析了青海海北高寒湿地微气象要素的日变化特征,结果表明,辐射、热量平衡各分量日平均变化中,瞬时最高值出现在中午,最低在早晨。地面长波有效辐射日最高出现在中午,日最低出现在下午。地面反射率表现出早晚高白天低的“U”型分布状况,1月日最低达0.68,而7月日最低仅为0.12。动量通量、垂直风速、水平风速、摩擦速度等均在下午大,夜间到清晨小。垂直风速除10月全天为上升运动外,其他月份夜间还出现下沉运动,而且冬季明显。海北高寒湿地夏季热强明显,冷季热强减弱。因湿地长久积水,地温日变化平稳,40cm地温〈0℃的维持时间不到2个月,60cm地温全年均〉0℃,即季节冻结层浅薄。
关键词高寒湿地 微气象 日变化特征 辐射通量
学科领域生物科学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3256183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4[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96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英年,王勤学,杜明远,等. 祁连山海北高寒湿地微气象日变化特征[J]. 高原气象,2008,27(1):193-201.
APA 李英年.,王勤学.,杜明远.,赵新全.,赵亮.,...&古松.(2008).祁连山海北高寒湿地微气象日变化特征.高原气象,27(1),193-201.
MLA 李英年,et al."祁连山海北高寒湿地微气象日变化特征".高原气象 27.1(2008):193-20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祁连山海北高寒湿地微气象日变化特征.pd(1409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英年]的文章
[王勤学]的文章
[杜明远]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英年]的文章
[王勤学]的文章
[杜明远]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英年]的文章
[王勤学]的文章
[杜明远]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祁连山海北高寒湿地微气象日变化特征.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