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壳聚糖/酵母菌复合炭微球的制备及吸附性能研究
李长川; 许晓辉; 白波; 王洪伦; 索有瑞
2017
发表期刊化工新型材料
期号9页码:49-52
摘要以壳聚糖包裹酵母菌(CWY)为前驱体,在氮气保护条件下,400℃炭化制备出了石榴结构型多孔炭微球。利用扫描电镜、X射线衍射和红外光谱分别对CWY炭微球的形貌和物化结构进行了表征,测试了CWY炭微球的极性,并采用Boehm滴定法对其表面酸性基团进行了分析。结果表明:生成的酵母炭颗粒均匀镶嵌在CWY炭微球内,CWY炭微球在非极性溶液中表现出更好的分散性能,且其表面酸性基团总量为3.281mmol/g。考察了CWY炭微球对强力霉素废水的吸附处理能力,在碱性条件下,CWY炭微球对强力霉素废水(10mg/L)的吸附符合Langmiur模型,50℃时最大吸附量为3.07mg/g。
关键词壳聚糖 酵母菌 石榴结构 吸附
项目资助者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015JM2071) ; 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310829162014) ;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1176031)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9848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长川,许晓辉,白波,等. 壳聚糖/酵母菌复合炭微球的制备及吸附性能研究[J]. 化工新型材料,2017(9):49-52.
APA 李长川,许晓辉,白波,王洪伦,&索有瑞.(2017).壳聚糖/酵母菌复合炭微球的制备及吸附性能研究.化工新型材料(9),49-52.
MLA 李长川,et al."壳聚糖/酵母菌复合炭微球的制备及吸附性能研究".化工新型材料 .9(2017):49-5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长川]的文章
[许晓辉]的文章
[白波]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长川]的文章
[许晓辉]的文章
[白波]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长川]的文章
[许晓辉]的文章
[白波]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