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春小麦品种“和尚头”的抗旱生理机制及评价
杨倩; 王海庆; 陈志国; 刘德梅
2017
发表期刊干旱地区农业研究
期号4页码:243-248
摘要为探讨旱地春小麦"和尚头"的抗旱生理机制,以西北地区各生态区不同基因型春小麦品种宁春4号、高原448作对照,采用20%PEG-6000模拟渗透胁迫,研究幼苗叶片含水量、膜透性、游离脯氨酸及丙二醛含量等生理指标,并进行相关性及聚类分析。结果表明,不同品种对干旱胁迫的生理响应差异显著(P<0.05);丙二醛含量为46.12±1.20μmol·g-1,显著低于对照品种(P<0.05);电导率为70.11%±1.69%,显著低于对照品种高原448(P0.05)。春小麦各生理响应指标间具有显著的相关性(P宁春4号>高原448。
关键词春小麦 抗旱生理 抗旱性评价
项目资助者中国科学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A类)子课题“高产优质小麦新品种分子设计与培育——西北高产抗病分子设计育种”(XDA08030106-2) ; 青海省科技计划项目“抗病、优质、高产春小麦青麦1号等品种示范推广”(2014-NS-511)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9866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杨倩,王海庆,陈志国,等. 春小麦品种“和尚头”的抗旱生理机制及评价[J]. 干旱地区农业研究,2017(4):243-248.
APA 杨倩,王海庆,陈志国,&刘德梅.(2017).春小麦品种“和尚头”的抗旱生理机制及评价.干旱地区农业研究(4),243-248.
MLA 杨倩,et al."春小麦品种“和尚头”的抗旱生理机制及评价".干旱地区农业研究 .4(2017):243-248.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春小麦品种“和尚头”的抗旱生理机制及评价(459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倩]的文章
[王海庆]的文章
[陈志国]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倩]的文章
[王海庆]的文章
[陈志国]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倩]的文章
[王海庆]的文章
[陈志国]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春小麦品种“和尚头”的抗旱生理机制及评价.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