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猪Btnl5基因的克隆、表达分析及对NF-κB信号通路的调控作用
包琦; 赵凯; 段子渊
2017
发表期刊生物技术通报
期号6页码:142-148
摘要猪类嗜乳脂蛋白5(Btnl5)属于嗜乳脂蛋白家族,其同源蛋白多为免疫调节蛋白,为探索Btnl5的序列特征及其功能,利用反转录PCR(RT-PCR)和cDNA末端快速扩增(RACE)技术对Btnl5基因cDNA全长进行克隆及序列分析,采用定量PCR技术检测Btnl5在猪不同组织中的表达丰度,利用报告基因法检测Btnl5对NF-κB信号通路的影响。克隆得到Btnl5基因cDNA全长共3 334 bp,包含1 680 bp的开放读码框,可编码长度为559个氨基酸残基的多肽链。蛋白结构预测表明Btnl5编码的蛋白含有信号肽、两段免疫球蛋白结构域、跨膜结构域和B30.2结构域。定量PCR分析表明,在检测的11个组织中,Btnl5只在空肠中具有较高水平的表达。报告基因检测结果显示Btnl5对NF-κB信号通路有一定的抑制作用。研究结果说明,Btnl5可能通过抑制NF-κB信号通路参与调节肠道免疫。
关键词 类嗜乳脂蛋白5 表达分析 报告基因检测 核因子κb
项目资助者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2013CB835200)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9870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包琦,赵凯,段子渊. 猪Btnl5基因的克隆、表达分析及对NF-κB信号通路的调控作用[J]. 生物技术通报,2017(6):142-148.
APA 包琦,赵凯,&段子渊.(2017).猪Btnl5基因的克隆、表达分析及对NF-κB信号通路的调控作用.生物技术通报(6),142-148.
MLA 包琦,et al."猪Btnl5基因的克隆、表达分析及对NF-κB信号通路的调控作用".生物技术通报 .6(2017):142-148.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猪Btnl5基因的克隆、表达分析及对NF(2739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包琦]的文章
[赵凯]的文章
[段子渊]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包琦]的文章
[赵凯]的文章
[段子渊]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包琦]的文章
[赵凯]的文章
[段子渊]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猪Btnl5基因的克隆、表达分析及对NF-κB信号通路的调控作用.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