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光亮杜鹃中挥发性成分分析
刘永玲; 李莹; 林栋; 赵治兵; 肖远灿
2017
发表期刊贵阳学院学报(自然科学版)
期号2页码:93-97+101
摘要对光亮杜鹃茎和叶的挥发油化学成分进行分析研究。采用水蒸气蒸馏法分别提取光亮杜鹃茎和叶中的挥发性成分,GC/MS法分析,NIST谱库检索,并计算各成分的相对百分含量。结果表明:光亮杜鹃枝和叶中分别检出81种和70种成分。其中,(E,E)-3,7-二甲基-10-(1-甲基亚乙基),-3,7-环癸二烯-1-酮是光亮杜鹃茎和叶挥发油中含量最高的成分,相对含量分别为25.695%和21.481%。其次,茎的主要成分为甘香烯,相对百分含量为13.321%;叶的主要成分为甲基-2-萘甲醇,相对百分含量为9.080%。光亮杜鹃中茎和叶的挥发油无论在成分还是含量方面都存在一定差异。
关键词光亮杜鹃 挥发性成分 气相色谱质谱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9875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永玲,李莹,林栋,等. 光亮杜鹃中挥发性成分分析[J]. 贵阳学院学报(自然科学版),2017(2):93-97+101.
APA 刘永玲,李莹,林栋,赵治兵,&肖远灿.(2017).光亮杜鹃中挥发性成分分析.贵阳学院学报(自然科学版)(2),93-97+101.
MLA 刘永玲,et al."光亮杜鹃中挥发性成分分析".贵阳学院学报(自然科学版) .2(2017):93-97+10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光亮杜鹃中挥发性成分分析.pdf(548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永玲]的文章
[李莹]的文章
[林栋]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永玲]的文章
[李莹]的文章
[林栋]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永玲]的文章
[李莹]的文章
[林栋]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光亮杜鹃中挥发性成分分析.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