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高寒草甸植物系统发育与AM真菌侵染的关系
石国玺; 蒋胜竞; 罗佳佳; 周华坤; 冯虎元
2017
发表期刊生态学报
期号11页码:3628-3635
摘要测定了高寒草甸生态系统中17种常见植物根内AM真菌的侵染率,并将AM侵染率作为植物的一个功能特征,分析了其系统发育保守性。结果显示AM侵染率均无系统发育信号,其植物进化树中AM真菌侵染率的差异更多被最新分支节点所解释,而不是古老分支节点,说明高寒草甸生态系统中亲缘关系较近的植物,其AM侵染水平并不相同,不存在进化的保守性。系统报道了高寒草甸生态系统中植物系统进化发育与AM侵染间的关系,表明了植物系统进化与AM侵染间无显著关联。
关键词植物系统发育 Am真菌 系统发育信号 系统进化保守性
项目资助者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31500427) ; 青海省自然科学青年基金(2016-ZJ-957Q) ; 中国博士后基金(2015M582735) ; 陇东学院青年科技创新基金(XYZK1505) ; 陇东学院博士基金(XYBY1602)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9885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石国玺,蒋胜竞,罗佳佳,等. 高寒草甸植物系统发育与AM真菌侵染的关系[J]. 生态学报,2017(11):3628-3635.
APA 石国玺,蒋胜竞,罗佳佳,周华坤,&冯虎元.(2017).高寒草甸植物系统发育与AM真菌侵染的关系.生态学报(11),3628-3635.
MLA 石国玺,et al."高寒草甸植物系统发育与AM真菌侵染的关系".生态学报 .11(2017):3628-3635.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高寒草甸植物系统发育与AM真菌侵染的关系(589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石国玺]的文章
[蒋胜竞]的文章
[罗佳佳]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石国玺]的文章
[蒋胜竞]的文章
[罗佳佳]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石国玺]的文章
[蒋胜竞]的文章
[罗佳佳]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高寒草甸植物系统发育与AM真菌侵染的关系.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