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乙炔抑制法测定土壤硝化作用的装置

Abstract: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基于乙炔抑制法测定土壤硝化作用的装置,所述装置设置有外PVC培养桶;所述外PVC培养桶上端中间采用橡皮塞连接三通阀;外PVC培养桶内装有多个用边缘带有小孔的PVC管分培养桶。本实用新型利用10%浓度乙炔能够抑制硝化作用N2O产生和反硝化过程中N2O还原为N2,使硝化#反硝化反应产物均以N2O存在,设置对照实验,估算硝化和反硝化作用潜势。采用乙炔抑制方法,结果准确且操作较简便,野外原位培养原状土壤,保持了培养箱完好密封;本实用新型利用PVC管件和堵头自制培养箱,且效果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