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红直獐牙菜的胚胎学
何廷农; 薛春迎; 刘建全
1999
发表期刊西北植物学报
卷号19期号:1页码:76-80+173
摘要首次报道了红直獐牙菜大小孢子发生、雌雄配子体形成和胚胎发育过程。主要结果如下: 花药四室, 药壁发育为双子叶型; 绒毡层异型起源, 接近腺质绒毡层; 中层3 层; 花药壁表皮宿存, 细胞柱状伸长, 纤维状加厚, 药室内壁退化; 小孢子母细胞减数分裂为同时型, 四分体的排列方式为四面体形; 成熟花粉为32细胞; 子房2心皮, 1室, 12列胚珠, 侧膜胎座; 薄珠心, 单珠被, 倒生胚珠, 蓼型胚囊。反足细胞3个, 宿存时间短。胚乳发育为核型; 胚胎发育为茄型酸浆I变型; 果实成熟时, 种子发育至心形胚阶段。同时, 还讨论了该种有关的生殖适应与繁殖问题。
关键词红直獐牙菜 胚胎学 繁殖 青藏高原
学科领域植物学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563794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12[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990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何廷农,薛春迎,刘建全. 红直獐牙菜的胚胎学[J]. 西北植物学报,1999,19(1):76-80+173.
APA 何廷农,薛春迎,&刘建全.(1999).红直獐牙菜的胚胎学.西北植物学报,19(1),76-80+173.
MLA 何廷农,et al."红直獐牙菜的胚胎学".西北植物学报 19.1(1999):76-80+17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红直獐牙菜的胚胎学.pdf(809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何廷农]的文章
[薛春迎]的文章
[刘建全]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何廷农]的文章
[薛春迎]的文章
[刘建全]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何廷农]的文章
[薛春迎]的文章
[刘建全]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红直獐牙菜的胚胎学.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