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适宜多年冻土区工程迹地植被恢复的植物搭配模式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适宜多年冻土区工程迹地植被恢复的植物搭配模式,包括:①梭罗草+扁穗冰草+赖草+青海冷地早熟禾以2:2:2:3的重量比例混合而成,适宜应用于以生态恢复为目的的高寒草原区的工程迹地;②梭罗草+垂穗披碱草+星星草+碱茅以3:1:2:2的重量比例混合而成,适宜应用于以生态恢复为目的盐碱化的高寒草原区工程迹地;③垂穗披碱草+青海草地早熟禾+青海冷地早熟禾+中华羊茅以3:2:2:1的重量比例混合而成,适宜应用于以生态恢复为目的高寒草甸区工程迹地。本发明为适宜多年冻土区植被恢复的系列植物搭配模式,具有外延性,可应用于不同类型的工程迹地的植被恢复与重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