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从镰形棘豆中分离制备5种具有抗炎活性化合物的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从镰形棘豆中分离制备5种具有抗炎活性化合物的方法,所述5种化合物为乔松素、4#羟基#2甲氧基查耳酮、7#羟基二氢黄酮、2,4#二羟基#二氢查尔酮和2,4#二羟基#查尔酮,包括以下步骤:(1)取镰形棘豆总黄酮提取物,依次用石油醚和乙酸乙酯提取,取乙酸乙酯部位;(2)取乙酸乙酯部位干燥粉末,树脂纯化,甲醇洗脱,取洗脱物,干燥,得纯化物;(3)将纯化物用制备色谱分离,得到高纯度的乔松素、4#羟基#2甲氧基查耳酮、7#羟基二氢黄酮、2,4#二羟基#二氢查尔酮和2,4#二羟基#查尔酮。该方法制备量大,产品纯度高,适合于工业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