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从镰形棘豆中具有抗炎活性总黄酮的提取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镰形棘豆中具有抗炎活性总黄酮的提取方法,包括以下步骤:取镰形棘豆,加入浓度为70%#80%醇类溶剂,微波提取,所述醇类溶剂与药材的体积质量比为10~35:1mL/g。本发明镰形棘豆中总黄酮的提取方法,简便快速,可以有效提取出镰形棘豆中的总黄酮。同时,本发明还提供了通过前述镰形棘豆提取方法得到的总黄酮提取物在制备抗炎药物中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