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大黄中提取二苯乙烯苷类化合物desoxyrhaponticin对照品的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大黄中提取二苯乙烯苷类化合物desoxyrhaponticin对照品的方法,包括以下步骤:S1、提取:选取质量好且干净的唐古特大黄的根进行干燥,干燥后再进行粉碎,粉碎后再进行筛选,并在预定温度下用乙醇溶液回流提取,且提取次数为3次,每次2h。本发明通过配合制备色谱仪以及采用分离、富集和分离纯化的三步操作,使二苯乙烯苷类化合物desoxyrhaponticin对照品的制备方法更加简便和快捷,且省时省力,节约人力成本,而且节省了二苯乙烯苷类化合物desoxyrhaponticin对照品的生产成本,且极大的缩短了二苯乙烯苷类化合物desoxyrhaponticin对照品的制备时间,从而提高了二苯乙烯苷类化合物desoxyrhaponticin对照品的生产效率。国家标准物质中心目前还没有该化合物的标准物质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