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高寒草地温室气体采集装置

Abstract: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高寒草地温室气体采集装置,包括底座以及采集箱,其中,所述底座的顶端表面设置有一圈凹槽,所述凹槽中设置有塑胶密封圈,所述采集箱的底端密封地插装在所述凹槽中;所述采集箱中设置有气体混合器,所述气体混合器通过支撑臂连接到所述采集箱的侧壁上,所述气体混合器的下端连接有多个进气管,所述多个进气管分别朝向所述采集箱的底端延伸,所述多个进气管中至少具有若干进气管的长度互不相等;所述气体混合器的上端连接有出气管,所述出气管穿透所述采集箱的顶端向外延伸,所述出气管的末端连接有三通阀。该装置可以在采集箱体内多个位置取样并混合均匀,提高了观测的精确度,能够准确反应高寒草地温室气体的通量变化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