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新的甾体类化合物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药物组合物及其应用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新的甾体类化合物及其制备方法和医药用途,提供了该化合物结构,含其的药物组合物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该化合物为首次报道,是一种结构新颖的甾体类化合物,可以从刺五加的干燥根中提取、分离纯化得到。体外试验证明该化合物作用Molt4细胞后能够诱导其显著的周期阻滞和凋亡,并使细胞周期停留于S期,从而诱导细胞凋亡,抑制细胞增殖。化合物在治疗急性T淋巴细胞白血病方面具有潜在的应用价值,可以用来开发成治疗急性T淋巴细胞白血病的药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