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一种新的甾体类化合物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药物组合物及其应用
李玉林; 陈涛
2017-02-22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新的甾体类化合物及其制备方法和医药用途,提供了该化合物结构,含其的药物组合物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该化合物为首次报道,是一种结构新颖的甾体类化合物,可以从刺五加的干燥根中提取、分离纯化得到。体外试验证明该化合物作用Molt4细胞后能够诱导其显著的周期阻滞和凋亡,并使细胞周期停留于S期,从而诱导细胞凋亡,抑制细胞增殖。化合物在治疗急性T淋巴细胞白血病方面具有潜在的应用价值,可以用来开发成治疗急性T淋巴细胞白血病的药物。
专利号CN106432391A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9936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玉林,陈涛. 一种新的甾体类化合物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药物组合物及其应用. CN106432391A[P]. 2017-02-2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玉林]的文章
[陈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玉林]的文章
[陈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玉林]的文章
[陈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