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新的羊毛甾烷型三萜化合物及其制备方法和医药用途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新的羊毛甾烷型三萜化合物及其制备方法和医药用途。该化合物为首次报道,是一种结构新颖的羊毛甾烷型三萜类化合物,可以从干燥的野马追中提取、分离纯化得到。本研究证实该化合物对破骨细胞的分化及增殖具有抑制作用,且存在浓度依赖关系。应用化合物(Ⅰ)治疗以破骨细胞活性增强为主的骨破坏性疾病有可能成为一种有前景的治疗方法,可以用来开发成治疗骨破坏性疾病的药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