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新的倍半萜化合物及其生物医药用途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新的倍半萜化合物及其生物医药用途,提供了该化合物结构,含其的药物组合物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该化合物为首次报道,是一种结构新颖的倍半萜,可以从金银花中提取、分离纯化得到。药理试验证明,该化合物可以提高HepG2对葡萄糖的消耗量,降低糖尿病小鼠的血糖;该化合物还可以抑制肝癌移植瘤的生长。由此可见,该化合物可以开发成治疗糖尿病或肝癌的药物,为临床上糖尿病和肝癌的治疗提供新的治疗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