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柴达木盆地弃耕地盐渍状况的主分量分析
牛东玲; 彭宏春; 王启基; 尕切江; 李晓明; 扬慧青; 仓生海; 祁迎林
2001
发表期刊草业学报
卷号10期号:2页码:39
摘要采用主分量分析(PCA) 方法对柴达木盆地弃耕地盐渍化状况进行了研究,结果表明,该地属于中重度氯化物盐渍地,耕作层含盐量在0. 5 %~4. 0 %之间,盐分表聚强烈,基本无自然淋溶过程。耕作层第一、二主分量显著,累计贡献率高达95. 0 %左右,反映了该区土壤含盐量及盐离子分布规律,认为全盐量、Cl - 、Mg2 + 是该弃耕地盐渍环境的特征因子。
关键词柴达木盆地 弃耕地 主分量分析 盐碱地
学科领域生物科学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551823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28[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994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牛东玲,彭宏春,王启基,等. 柴达木盆地弃耕地盐渍状况的主分量分析[J]. 草业学报,2001,10(2):39.
APA 牛东玲.,彭宏春.,王启基.,尕切江.,李晓明.,...&祁迎林.(2001).柴达木盆地弃耕地盐渍状况的主分量分析.草业学报,10(2),39.
MLA 牛东玲,et al."柴达木盆地弃耕地盐渍状况的主分量分析".草业学报 10.2(2001):39.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柴达木盆地弃耕地盐渍状况的主分量分析.p(286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牛东玲]的文章
[彭宏春]的文章
[王启基]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牛东玲]的文章
[彭宏春]的文章
[王启基]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牛东玲]的文章
[彭宏春]的文章
[王启基]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柴达木盆地弃耕地盐渍状况的主分量分析.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