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锁阳油的超临界萃取工艺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锁阳油的超临界萃取工艺,包括如下步骤:粉碎:将锁阳的茎粉碎,以得到锁阳粉末;烘干:将锁阳粉末烘干,过筛;萃取:利用超临界CO2流体对过筛后的锁阳粉末进行萃取,以得到锁阳油萃取物;离心分离:将锁阳油萃取物离心分离,以得到锁阳油。根据本发明的一种锁阳油的超临界萃取工艺,萃取率高、萃取成本低、无溶剂残留、萃取周期短、无环境污染,能够为小批量特种油脂的生产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