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肉果草微卫星分子标记
张发起; 田尊哲; 陈世龙; 高庆波
2016-06-29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本发明涉及一种肉果草微卫星分子标记,属DNA分子标记技术领域,其通过RAD#seq技术从肉果草基因组DNA中分离微卫星分子标记,根据每个微卫星分子标记位点两端的侧翼序列设计该分子标记的特异性引物,对来自不同居群的肉果草个体进行PCR扩增并检测扩增结果的稳定性和多态性,获得了10个有效的微卫星分子标记。本发明开发出有效的肉果草微卫星分子标记,建立了制备肉果草微卫星分子标记的方法,并可用这些分子标记进行遗传多样性分析、植物遗传图谱的构建、基因定位、品种鉴定、种质保存、数量性状基因的分析、进化与亲缘关系研究等。
专利号CN105713984A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9973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发起,田尊哲,陈世龙,等. 肉果草微卫星分子标记. CN105713984A[P]. 2016-06-2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发起]的文章
[田尊哲]的文章
[陈世龙]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发起]的文章
[田尊哲]的文章
[陈世龙]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发起]的文章
[田尊哲]的文章
[陈世龙]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