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果草微卫星分子标记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肉果草微卫星分子标记,属DNA分子标记技术领域,其通过RAD#seq技术从肉果草基因组DNA中分离微卫星分子标记,根据每个微卫星分子标记位点两端的侧翼序列设计该分子标记的特异性引物,对来自不同居群的肉果草个体进行PCR扩增并检测扩增结果的稳定性和多态性,获得了10个有效的微卫星分子标记。本发明开发出有效的肉果草微卫星分子标记,建立了制备肉果草微卫星分子标记的方法,并可用这些分子标记进行遗传多样性分析、植物遗传图谱的构建、基因定位、品种鉴定、种质保存、数量性状基因的分析、进化与亲缘关系研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