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一种保肝护肝的异叶青兰咀嚼片的制备方法
王启兰; 党军; 陶燕铎; 王蒲; 史强强
2016-06-29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本发明涉及一种保肝护肝的异叶青兰咀嚼片的制备方法,该方法包括以下步骤:⑴提取:将异叶青兰全草阴干粉碎后,经浸泡、提取、过滤得到异叶青兰乙醇粗提液;⑵耐醇膜除杂:将异叶青兰乙醇粗提液经耐醇膜处理后减压干燥即得异叶青兰活性目标组分粗样;⑶将异叶青兰活性目标组分粗样经溶解、树脂柱分离、洗脱、减压干燥即得异叶青兰活性目标组分;⑷将异叶青兰活性目标组分、填充剂、矫味剂混合均匀后,经超微粉碎,得到超微粉;⑸在超微粉中以食用乙醇制软材,经过筛制粒、烘干、整粒后加润滑剂,充分混合均匀后压片,即得异叶青兰咀嚼片。本发明工艺简单,所得的咀嚼片保肝护肝作用显著,对病毒性肝炎、酒精肝等肝脏疾病均有明显疗效。
专利号CN105708895A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9974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启兰,党军,陶燕铎,等. 一种保肝护肝的异叶青兰咀嚼片的制备方法. CN105708895A[P]. 2016-06-2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启兰]的文章
[党军]的文章
[陶燕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启兰]的文章
[党军]的文章
[陶燕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启兰]的文章
[党军]的文章
[陶燕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