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保肝护肝的异叶青兰咀嚼片的制备方法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保肝护肝的异叶青兰咀嚼片的制备方法,该方法包括以下步骤:⑴提取:将异叶青兰全草阴干粉碎后,经浸泡、提取、过滤得到异叶青兰乙醇粗提液;⑵耐醇膜除杂:将异叶青兰乙醇粗提液经耐醇膜处理后减压干燥即得异叶青兰活性目标组分粗样;⑶将异叶青兰活性目标组分粗样经溶解、树脂柱分离、洗脱、减压干燥即得异叶青兰活性目标组分;⑷将异叶青兰活性目标组分、填充剂、矫味剂混合均匀后,经超微粉碎,得到超微粉;⑸在超微粉中以食用乙醇制软材,经过筛制粒、烘干、整粒后加润滑剂,充分混合均匀后压片,即得异叶青兰咀嚼片。本发明工艺简单,所得的咀嚼片保肝护肝作用显著,对病毒性肝炎、酒精肝等肝脏疾病均有明显疗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