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酿酒酵母等位基因高效整合质粒系统及其应用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酿酒酵母等位基因高效整合质粒系统及其应用,所述系统包括4种酿酒酵母等位基因整合质粒分别为pDH735、pDH818、pDH824和pDH825。所述系统应用于酿酒酵母的等位基因高效整合,整合方法包括:构建4种基于不同用于酿酒酵母等位基因整合的卡盒的酿酒酵母等位基因整合质粒;将待研究的靶向基因及其侧翼克隆到质粒的整合卡盒中;将整合卡盒释放或扩增出来,转入基因敲除背景或者非基因敲除背景的酿酒酵母菌株中,筛选鉴定整合效果。本发明高效、便捷、高通量、适用范围更广的等位基因整合方法;尤其是适用于酿酒酵母基因组的快速、大通量的等位基因整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