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一种黑果枸杞的超声清洗方法
邵赟; 陈晨; 刘凤芹; 陶燕铎; 岳会兰; 文怀秀
2016-05-25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黑果枸杞的清洗方法,包括下述步骤:a、配制浓度为70%v/v以上,温度为-18~25℃的酒精溶液作为清洗液;b、将黑果枸杞放入清洗液中超声清洗,清洗时间为0.5-30min,超声频率为20-200kHz,超声功率为200-5000w;c、将清洗完毕的黑果枸杞干燥至表面无水分。本发明清洗方法高效、简便,能够去除黑果枸杞表面的泥沙、尘土及杂质,显著降低黑果枸杞果实菌落总数,起良好的灭菌作用,还能大大降低黑果枸杞在清洗过程中花色苷的损失。经本方法清洗的黑果枸杞菌落总数≤1.5×102(CFU/g),花色苷的损失率保持在12%以下,干果色泽鲜明,对人体安全可靠,绿色环保。
专利号CN105595374A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9985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邵赟,陈晨,刘凤芹,等. 一种黑果枸杞的超声清洗方法. CN105595374A[P]. 2016-05-2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邵赟]的文章
[陈晨]的文章
[刘凤芹]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邵赟]的文章
[陈晨]的文章
[刘凤芹]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邵赟]的文章
[陈晨]的文章
[刘凤芹]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