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有骨修复功效的塞隆骨复合提取物片剂及其制备方法

摘要: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具有骨修复功效的塞隆骨复合提取物片剂及其制备方法。本发明片剂主要由特定用量的塞隆骨复合提取物、麦芽糖糊精、填充剂、崩解剂、润滑剂等原料制备得到;本发明片剂具有辅料量小、塞隆骨复合提取物分散均匀、片剂崩解性好、药效好、能够显著促进骨骼生长、稳定性好、生物利用度高等优点。本发明片剂的制备方法采用特定的加料步骤,使塞隆骨复合提取物分散均匀,并进一步促进所得具有骨修复功效的塞隆骨复合提取物片剂的药效,促进生物利用度;此外,克服了仅将崩解剂内加或者外加时崩解作用弱或者崩解后不成细粉状而致使生物利用度低的缺点,并且制备工艺简单、易操作,适于大规模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