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不同产区青海玉树芜菁中营养成分分析与比较
谭亮; 周洛; 尕玛确加; 苏三奎; 吴亨祺; 陈晨; 皮立
2018
发表期刊食品工业科技
卷号39期号:05页码:307-312
摘要目的:为全面了解青海玉树芜菁的食用价值,选取青海玉树4个不同产区共12批芜菁,对其营养成分进行分析评价和比较,为芜菁再加工产品的开发和利用提供重要依据。方法:分别用亚临界流体丁烷和1,1,1,2-四氟乙烷(R134a)萃取出芜菁中的β-谷甾醇和总黄酮,然后分别测定了芜菁β-谷甾醇和总黄酮含量,同时还测定了芜菁多糖、可溶性糖、总皂苷、氨基酸、蛋白质及各种矿物质元素含量等。采用SPSS 19.0对玉树4个不同产区芜菁中各营养成分含量进行多重比较。结果:曲麻莱县芜菁中蛋白质(2.20%)、总氨基酸(15.35%,以干计)和总皂苷(0.35%)含量最高,称多县芜菁中总糖含量最高(2.90%),囊谦县芜菁中粗纤维(1.01%)和总矿物质元素(447.5 mg/100 g)含量最高。结论:青海玉树芜菁营养价值高,具有良好的食用价值和开发前景,可为青海玉树芜菁的质量控制提供依据。
关键词芜菁 营养成分 产区
项目资助者青海省自然科学基金(2015-ZJ-908) ; 青海无公害农产品分析检测平台建设(2015-ZL-Y23) ; 青海省应用基础项目(2015-ZI-729) ; 兰州区域中心2016年度仪器功能开发项目:多通道可回收型中试亚临界流体萃取装置的改造(2018gl11)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13759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中国科学院藏药研究重点实验室青海省青藏高原特色生物资源研究重点实验室
2.青海省囊谦县畜牧兽医工作站
3.青海省囊谦县农牧技术推广中心
4.青海省囊谦县农机管理站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谭亮,周洛,尕玛确加,等. 不同产区青海玉树芜菁中营养成分分析与比较[J]. 食品工业科技,2018,39(05):307-312.
APA 谭亮.,周洛.,尕玛确加.,苏三奎.,吴亨祺.,...&皮立.(2018).不同产区青海玉树芜菁中营养成分分析与比较.食品工业科技,39(05),307-312.
MLA 谭亮,et al."不同产区青海玉树芜菁中营养成分分析与比较".食品工业科技 39.05(2018):307-312.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不同产区青海玉树芜菁中营养成分分析与比较(307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谭亮]的文章
[周洛]的文章
[尕玛确加]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谭亮]的文章
[周洛]的文章
[尕玛确加]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谭亮]的文章
[周洛]的文章
[尕玛确加]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不同产区青海玉树芜菁中营养成分分析与比较.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