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沙生植物白刺中提取食用天然红色素的工艺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一种从沙生植物白刺中提取食用天然红色素的提取工艺,本发明以野生白刺果果实为原料,经乙醇浸提后,再经去除杂质、浓缩、干燥而得,对蛋白、淀粉和糖类均有较牢固的染着性,用于饮料、糖果、酒、罐头等食品着色,效果良好;本发明获得的红色素色泽红艳、色价高,吸光度好,产品质量稳定,营养丰富、没有副作用,可用于食品、饮品着色,还可用于医药、化妆品和化工行业。该产品为红色细颗粒,真空、低温、避光可贮存数年,不变质,不降低色价,具有较高的稳定性;本发明工艺流程简单,操作方便,无污染,原料来源广而价廉,成本低、提取得率高,是理想的天然使用色素。

Subject Area植物学 Application Date2005-03-23; Patent NumberZL2005100418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