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三江源区生态移民的困境与可持续发展策略
周华坤; 张超远; 邓小方; 朱宝文; 杜发春
2009-08-04
发表期刊中国人口·资源与环境
ISSN1002-2104
卷号20期号:3页码:185-188
摘要文章在大量实地调研、政策研究和文献总结基础上,结合国内外有关三江源以及生态移民研究现状,分析了青海省三江源地区生态移民的特点和现状,指出了三江源地区生态移民面临的困难与存在的问题。认为移民文化素质普遍不高,生产、生活方式传统落后,后续产业培育效果不明显,生态移民技能培训滞后,迁入地小城镇基础设施薄弱,生态移民缺乏切实可行的政策支撑是三江源移民工程面临的主要问题与困难,并提出了相关建议和解决措施。认为只有加快小城镇建设的发展步伐,加强移民的后期扶持力度,多渠道、多形式培育后续产业,实现生态移民的顺利转产,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建立完善的多元化生态补偿机制,加大培训力度,构建一套适合于三江源区的特殊生态移民支持政策,加强宣传,建立新的生态移民管理机制,实现三江源区生态移民的可持续发展。
收录类别CSCD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2792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周华坤,张超远,邓小方,等. 三江源区生态移民的困境与可持续发展策略[J]. 中国人口·资源与环境,2009,20(3):185-188.
APA 周华坤,张超远,邓小方,朱宝文,&杜发春.(2009).三江源区生态移民的困境与可持续发展策略.中国人口·资源与环境,20(3),185-188.
MLA 周华坤,et al."三江源区生态移民的困境与可持续发展策略".中国人口·资源与环境 20.3(2009):185-188.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三江源区生态移民的困境与可持续发展策略.(133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华坤]的文章
[张超远]的文章
[邓小方]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华坤]的文章
[张超远]的文章
[邓小方]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华坤]的文章
[张超远]的文章
[邓小方]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三江源区生态移民的困境与可持续发展策略.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