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青海省春小麦收割后田间堆放期间产量与品质的变化
刘宝龙; 张怀刚
2006
发表期刊麦类作物学报
卷号26期号:4页码:115-118
摘要为了解青海省春小麦收割后田间堆放期间产量和品质的变化,选择近年育成的春小麦品种“高原205”(白粒,易穗发芽)、“高原115”(紫黑色小麦)、“高原448”(红粒)和“高原314”(白粒)以及曾为青海省主栽品种的“青春533”(红粒)为材料,收割后以农民常用的田间堆放方式进行堆放,每隔9d对其进行采样,测定产量、SDS沉淀值和降落数值的变化。结果表明,随着堆放时间的延长,收获产量逐步下降,平均产量从第1次采样(Od)时的504g/m^2减少到63d后的384g/m^2,收获产量平均值与取样时间直线回归F值为20.91,大于F0.01(6.90);SDS沉淀值变化较小,F值为0.90,小于F0.05(2.13);降落数值在取样时间点上差异极显著.F值等于46,72,大于F0.01(2.87)。高原205的降落数值一直呈现下降趋势,而高原448、高原115、高原314和青春533的变化是在O~18d间上升,然后下降。总体而言,田间堆放对收获产量和品质不利。; 为了解青海省春小麦收割后田间堆放期间产量和品质的变化,选择近年育成的春小麦品种“高原205”(白粒,易穗发芽)、“高原115”(紫黑色小麦)、“高原448”(红粒)和“高原314”(白粒)以及曾为青海省主栽品种的“青春533”(红粒)为材料,收割后以农民常用的田间堆放方式进行堆放,每隔9d对其进行采样,测定产量、SDS沉淀值和降落数值的变化。结果表明,随着堆放时间的延长,收获产量逐步下降,平均产量从第1次采样(Od)时的504g/m^2减少到63d后的384g/m^2,收获产量平均值与取样时间直线回归F值为20.91,大于F0.01(6.90);SDS沉淀值变化较小,F值为0.90,小于F0.05(2.13);降落数值在取样时间点上差异极显著.F值等于46,72,大于F0.01(2.87)。高原205的降落数值一直呈现下降趋势,而高原448、高原115、高原314和青春533的变化是在O~18d间上升,然后下降。总体而言,田间堆放对收获产量和品质不利。
关键词小麦 田间堆放 产量 品质
学科领域农作物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2459031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2[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341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宝龙,张怀刚. 青海省春小麦收割后田间堆放期间产量与品质的变化[J]. 麦类作物学报,2006,26(4):115-118.
APA 刘宝龙,&张怀刚.(2006).青海省春小麦收割后田间堆放期间产量与品质的变化.麦类作物学报,26(4),115-118.
MLA 刘宝龙,et al."青海省春小麦收割后田间堆放期间产量与品质的变化".麦类作物学报 26.4(2006):115-118.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青海省春小麦收割后田间堆放期间产量与品质(270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宝龙]的文章
[张怀刚]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宝龙]的文章
[张怀刚]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宝龙]的文章
[张怀刚]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青海省春小麦收割后田间堆放期间产量与品质的变化.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