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保存温度对卵母细胞体外成熟率的影响及牦牛卵母细胞体外成熟培养方式初探
庞礴; 赵新全; 郭志林; 屈雷; 于鸿浩; 郭松长
2012
发表期刊新疆农业科学
卷号49期号:6页码:1158-1164
摘要【目的】探索不同卵巢保存温度对卵母细胞体外成熟的影响以及两种培养方式对牦牛卵母细胞体外成熟的影响。【方法】通过对绵羊、山羊、牦牛、蒙古牛和奶牛卵母细胞进行体外成熟培养,比较两种保存温度对5 种卵母细胞成熟率的影响,并以牦牛卵母细胞为研究对象比较两种培养方式对牦牛卵母细胞成熟率的影
响。【结果】卵巢保存温度为20 ~ 25℃时,山羊卵母细胞体外成熟率显著高于卵巢保存温度26 ~ 30℃( P =0. 021) 。蒙古牛卵巢保存于20 ~ 25℃时,其卵母细胞成熟率极显著高于卵巢保存在26 ~ 30℃( P = 0. 001) 。保存温度为20 ~ 25℃时,绵羊、牦牛和奶牛的卵母细胞体外成熟率都较高于卵巢保存温度为26 ~ 30℃时的成熟率。另外,牦牛卵母细胞在四孔板中成熟培养的成熟率与在35 mm 培养皿中成熟率并没有显著差异( P =0. 65) 。【结论】绵羊、山羊、牦牛、蒙古牛和奶牛的卵巢保存于20 ~ 25℃为宜,该卵巢保存温度可提高卵母细胞体外成熟率。牦牛卵母细胞在四孔板中培养的成熟率高于在35 mm 培养皿中成熟率。
关键词牦牛 保存温度 培养方式 卵母细胞体外成熟 成熟率
学科领域生物科学
收录类别CSCD
CSCD记录号CSCD:4575371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1[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3521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庞礴,赵新全,郭志林,等. 保存温度对卵母细胞体外成熟率的影响及牦牛卵母细胞体外成熟培养方式初探[J]. 新疆农业科学,2012,49(6):1158-1164.
APA 庞礴,赵新全,郭志林,屈雷,于鸿浩,&郭松长.(2012).保存温度对卵母细胞体外成熟率的影响及牦牛卵母细胞体外成熟培养方式初探.新疆农业科学,49(6),1158-1164.
MLA 庞礴,et al."保存温度对卵母细胞体外成熟率的影响及牦牛卵母细胞体外成熟培养方式初探".新疆农业科学 49.6(2012):1158-1164.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保存温度对卵母细胞体外成熟率的影响及牦牛(408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庞礴]的文章
[赵新全]的文章
[郭志林]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庞礴]的文章
[赵新全]的文章
[郭志林]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庞礴]的文章
[赵新全]的文章
[郭志林]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保存温度对卵母细胞体外成熟率的影响及牦牛卵母细胞体外成熟培养方式初探.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