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金定鸭鸭蛋七种元素的测定分析
杨乐; 李继荣; 黄永伦; 李来兴
2013
发表期刊中国家禽
期号14页码:52-53
摘要采用火焰原子吸收光谱法(FAAS法)对西藏林周饲养的金定鸭鸭蛋中Zn、Fe、Mn、Ca、K、Mg和Na7种元素进行了分析测定。在选定的测定条件下,鸭蛋中各元素间相互干扰小,对测定结果无明显影响。方法的标准曲线线性关系良好(r=0.9977~0.9993),方法回收率(n=4)在97.0%~102.8%之间,RSD值(n=4)在1.16%~2.99%之间。结果表明:金定鸭蛋相对于普通鸭蛋和鸡蛋而言,K、Fe、Zn、Mn含量较高。该结果为进一步合理开发金定鸭蛋资源提供了可靠依据。
关键词火焰原子吸收光谱法 金定鸭蛋 微量元素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3804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杨乐,李继荣,黄永伦,等. 金定鸭鸭蛋七种元素的测定分析[J]. 中国家禽,2013(14):52-53.
APA 杨乐,李继荣,黄永伦,&李来兴.(2013).金定鸭鸭蛋七种元素的测定分析.中国家禽(14),52-53.
MLA 杨乐,et al."金定鸭鸭蛋七种元素的测定分析".中国家禽 .14(2013):52-5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金定鸭鸭蛋七种元素的测定分析.pdf(136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乐]的文章
[李继荣]的文章
[黄永伦]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乐]的文章
[李继荣]的文章
[黄永伦]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乐]的文章
[李继荣]的文章
[黄永伦]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金定鸭鸭蛋七种元素的测定分析.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