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大黄种子中蛋白质、多糖和淀粉含量的测定
刘何春; 谭亮; 徐文华; 宋文珠; 臧黎黎; 周国英
2013
发表期刊光谱实验室
期号6页码:3114-3121
摘要采用凯氏定氮法、苯酚-硫酸比色法和双波长比色法测定唐古特大黄种子、掌叶大黄种子和药用大黄种子的蛋白质、多糖和淀粉的含量。采用凯氏定氮法测定蛋白质含量,苯酚-硫酸比色法测定多糖含量,双波长比色法测定淀粉含量。唐古特大黄种子的蛋白质和多糖在三种大黄种子中含量最高,分别为21.81%、6.58%,掌叶大黄种子淀粉含量在三种大黄种子中最高,含量为32.95%。三种大黄种子中,蛋白质含量为:唐古特大黄种子>掌叶大黄种子>药用大黄种子;多糖含量为:唐古特大黄种子>掌叶大黄种子>药用大黄种子;淀粉含量为:掌叶大黄种子>唐古特大黄种子>药用大黄种子。大黄种子的蛋白质、多糖、淀粉含量丰富。测定方法精密度、准确度...
关键词大黄种子 蛋白质 多糖 淀粉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3864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何春,谭亮,徐文华,等. 大黄种子中蛋白质、多糖和淀粉含量的测定[J]. 光谱实验室,2013(6):3114-3121.
APA 刘何春,谭亮,徐文华,宋文珠,臧黎黎,&周国英.(2013).大黄种子中蛋白质、多糖和淀粉含量的测定.光谱实验室(6),3114-3121.
MLA 刘何春,et al."大黄种子中蛋白质、多糖和淀粉含量的测定".光谱实验室 .6(2013):3114-312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大黄种子中蛋白质_多糖和淀粉含量的测定_(386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何春]的文章
[谭亮]的文章
[徐文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何春]的文章
[谭亮]的文章
[徐文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何春]的文章
[谭亮]的文章
[徐文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大黄种子中蛋白质_多糖和淀粉含量的测定_刘何春.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