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黄种子中蛋白质、多糖和淀粉含量的测定

Abstract: 采用凯氏定氮法、苯酚-硫酸比色法和双波长比色法测定唐古特大黄种子、掌叶大黄种子和药用大黄种子的蛋白质、多糖和淀粉的含量。采用凯氏定氮法测定蛋白质含量,苯酚-硫酸比色法测定多糖含量,双波长比色法测定淀粉含量。唐古特大黄种子的蛋白质和多糖在三种大黄种子中含量最高,分别为21.81%、6.58%,掌叶大黄种子淀粉含量在三种大黄种子中最高,含量为32.95%。三种大黄种子中,蛋白质含量为:唐古特大黄种子>掌叶大黄种子>药用大黄种子;多糖含量为:唐古特大黄种子>掌叶大黄种子>药用大黄种子;淀粉含量为:掌叶大黄种子>唐古特大黄种子>药用大黄种子。大黄种子的蛋白质、多糖、淀粉含量丰富。测定方法精密度、准确度...

Keyword: 大黄种子 蛋白质 多糖 淀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