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青藏高原高寒草甸3种植物对模拟增温的生理生化响应
任飞; 杨晓霞; 周华坤; 姚步青; 王文颖; 温军; 贺金生; 赵新全
2013
发表期刊西北植物学报
期号11页码:2257-2264
摘要采用国际冻原计划(ITEX)模拟增温对植物影响的研究方法,将开项式生长室(OTC)按不同直径设置5个增温梯度,并按其直径从小到大的顺序依次标记为A、B、C、D、E 5个处理,研究了增温效应对青藏高原高寒草甸3种植物生理生化特性的影响。研究表明:(1)A~E 5个增温处理使OTC内部气温依次比对照升高了2.68℃、1.57℃、1.20℃、1.07℃和0.69℃,土壤温度依次比对照升高了1.74℃、1.06℃、0.80℃、0.60℃和0.30℃。(2)增温对3种植物的叶绿素含量、可溶性糖含量、可溶性蛋白含量、SOD活性、谷胱甘肽等生理生化特性产生了一系列的影响,3种植物对增温效应的响应也不尽相同。...
关键词模拟增温 生理生化特性 开顶式生长室 矮嵩草 鹅绒委陵菜 短穗兔耳草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3872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任飞,杨晓霞,周华坤,等. 青藏高原高寒草甸3种植物对模拟增温的生理生化响应[J]. 西北植物学报,2013(11):2257-2264.
APA 任飞.,杨晓霞.,周华坤.,姚步青.,王文颖.,...&赵新全.(2013).青藏高原高寒草甸3种植物对模拟增温的生理生化响应.西北植物学报(11),2257-2264.
MLA 任飞,et al."青藏高原高寒草甸3种植物对模拟增温的生理生化响应".西北植物学报 .11(2013):2257-2264.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青藏高原高寒草甸3种植物对模拟增温的生理(529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任飞]的文章
[杨晓霞]的文章
[周华坤]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任飞]的文章
[杨晓霞]的文章
[周华坤]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任飞]的文章
[杨晓霞]的文章
[周华坤]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青藏高原高寒草甸3种植物对模拟增温的生理生化响应_任飞.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