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高效液相色谱-荧光检测法测定罂粟籽和火锅汤料中的罂粟碱
皮立; 胡凤祖; 师治贤
2005
发表期刊色谱
卷号23期号:6页码:639-641
摘要用所建立的高效液相色谱-荧光检测法测定了罂粟籽和火锅汤料中的罂粟碱。采用的色谱柱为RP—C18柱(250mm×4.6mm i.d.,5μm);检测激发波长为285nm,发射波长为355nm;流动相为甲醇-0.02mol/L乙酸铵(体积比为70:30),流速0.8mL/min。实验结果表明,罂粟碱的进样量为1×10^-4 - 0.1μg时其质量浓度与相应峰面积有良好的线性关系,最低检测限(以信噪比大于3计)达到0.02ng。罂粟籽中罂粟碱的回收率为99.0%~100.8%。方法快速准确,简便灵敏,分离度高,能够满足有关食品中罂粟碱的检测要求。
关键词高效液相色谱法 荧光检测 罂粟碱 罂粟籽 火锅汤
学科领域生物科学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2206044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9[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418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皮立,胡凤祖,师治贤. 高效液相色谱-荧光检测法测定罂粟籽和火锅汤料中的罂粟碱[J]. 色谱,2005,23(6):639-641.
APA 皮立,胡凤祖,&师治贤.(2005).高效液相色谱-荧光检测法测定罂粟籽和火锅汤料中的罂粟碱.色谱,23(6),639-641.
MLA 皮立,et al."高效液相色谱-荧光检测法测定罂粟籽和火锅汤料中的罂粟碱".色谱 23.6(2005):639-64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高效液相色谱_荧光检测法测定罂粟籽和火锅(166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皮立]的文章
[胡凤祖]的文章
[师治贤]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皮立]的文章
[胡凤祖]的文章
[师治贤]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皮立]的文章
[胡凤祖]的文章
[师治贤]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高效液相色谱_荧光检测法测定罂粟籽和火锅汤料中的罂粟碱.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