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响应面法优化青海产树莓中总多酚的超声提取工艺研究
王煜伟; 杨永晶; 胡娜; 索有瑞
2015
发表期刊食品工业
期号1页码:67-70
文章类型期刊论文
摘要对超声辅助提取青海产树莓中总多酚的工艺进行了研究。在单因素试验的基础上选择提取次数、超声时间、乙醇体积分数、料液比4个因素为自变量,以树莓中总多酚的提取率为响应值,进行Box-Behnken中心组合试验设计,采用响应面法(RSM)优化了树莓总多酚的提取工艺。结果表明,超声辅助提取树莓中总多酚的最佳工艺条件为:超声提取2次,乙醇体积分数51%,料液比1︰22(g/m L),超声时间30 min,在此条件下预测总多酚的得率为1.023%。
关键词树莓 总多酚 超声提取 响应面法
资助项目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机构知识库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5356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煜伟,杨永晶,胡娜,等. 响应面法优化青海产树莓中总多酚的超声提取工艺研究[J]. 食品工业,2015(1):67-70.
APA 王煜伟,杨永晶,胡娜,&索有瑞.(2015).响应面法优化青海产树莓中总多酚的超声提取工艺研究.食品工业(1),67-70.
MLA 王煜伟,et al."响应面法优化青海产树莓中总多酚的超声提取工艺研究".食品工业 .1(2015):67-7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响应面法优化青海产树莓中总多酚的超声提取(382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煜伟]的文章
[杨永晶]的文章
[胡娜]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煜伟]的文章
[杨永晶]的文章
[胡娜]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煜伟]的文章
[杨永晶]的文章
[胡娜]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响应面法优化青海产树莓中总多酚的超声提取工艺研究_王煜伟.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