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基于分子生态学网络探究西藏草地放牧对土壤微生物群落的影响(英文)
孙欣; 汪诗平; 林巧燕; 周集中; 杨云锋
2015
发表期刊微生物学通报
期号9页码:1818-1831
摘要【目的】揭示西藏地区放牧对在功能基因层面上的微生物相互作用的影响。【方法】利用最近发明的网络工具(基于随机矩阵理论的分子生态学网络)分别在对照和放牧条件下分析基因芯片中碳循环和氮循环基因。【结果】碳和氮循环基因网络在对照和放牧条件下都具有无标度、小世界、模块性和层次性的拓扑学特征。放牧条件下的网络关键基因(模块枢纽和连通者)与对照显著不同。放牧导致网络变得小而紧密,暗示环境压力的存在。地上植物生物量与微生物基因网络显著相关(P=0.001),证实了研究样地地上植物与地下微生物紧密相连。【结论】放牧显著改变了西藏草地在功能基因层面上的微生物相互作用关系。
关键词分子生态学网络 土壤微生物相互作用 功能基因 西藏放牧 碳氮循环 基因芯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5440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孙欣,汪诗平,林巧燕,等. 基于分子生态学网络探究西藏草地放牧对土壤微生物群落的影响(英文)[J]. 微生物学通报,2015(9):1818-1831.
APA 孙欣,汪诗平,林巧燕,周集中,&杨云锋.(2015).基于分子生态学网络探究西藏草地放牧对土壤微生物群落的影响(英文).微生物学通报(9),1818-1831.
MLA 孙欣,et al."基于分子生态学网络探究西藏草地放牧对土壤微生物群落的影响(英文)".微生物学通报 .9(2015):1818-183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分子生态学网络探究西藏草地放牧对土壤(1726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欣]的文章
[汪诗平]的文章
[林巧燕]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欣]的文章
[汪诗平]的文章
[林巧燕]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欣]的文章
[汪诗平]的文章
[林巧燕]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分子生态学网络探究西藏草地放牧对土壤微生物群落的影响_英文_孙欣.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