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放牧强度对高寒嵩草草甸土壤养分特性的影响
林丽; 张德罡; 曹广民; 欧阳经政; 柯浔; 刘淑丽; 张法伟; 李以康; 郭小伟
2016
发表期刊生态学报
期号15页码:8
摘要植物-土壤系统是草地生态和生产服务价值实现的基础,放牧是草地植物群落演替的重要因素。当植物、土壤亚系统对放牧的敏感性成为评价草地稳定性和提高草地恢复力的重要依据。本研究以不同放牧强度下的高寒嵩草(Kobresia)草甸为研究对象,探讨土壤养分特征对放牧强度的响应及作用位点,结果表明:改变放牧强度可以明显改变植物群落数量特征,但没有明显改变土壤层次分类特征,说明土壤养分特征对一定范围内放牧强度具有自我稳定维持功能;但放牧干扰强度不同时,土壤剖面过渡层养分含量存在差异,说明长期放牧强度的差异会对土壤剖面养分性质产生影响,且这种影响起源于土壤剖面过渡层。在放牧高寒嵩草草甸植物-土壤系统中土壤剖面养分...
关键词退化草地生态系统 超载放牧 土壤养分 土壤发生层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5787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林丽,张德罡,曹广民,等. 放牧强度对高寒嵩草草甸土壤养分特性的影响[J]. 生态学报,2016(15):8.
APA 林丽.,张德罡.,曹广民.,欧阳经政.,柯浔.,...&郭小伟.(2016).放牧强度对高寒嵩草草甸土壤养分特性的影响.生态学报(15),8.
MLA 林丽,et al."放牧强度对高寒嵩草草甸土壤养分特性的影响".生态学报 .15(2016):8.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放牧强度对高寒嵩草草甸土壤养分特性的影响(1004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林丽]的文章
[张德罡]的文章
[曹广民]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林丽]的文章
[张德罡]的文章
[曹广民]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林丽]的文章
[张德罡]的文章
[曹广民]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放牧强度对高寒嵩草草甸土壤养分特性的影响.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