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秦艽的遗传多样性研究进展
程庭峰; 王环; 周党卫; 陈世龙; 王久利; 师生波; 沈建伟; 雷天翔
2019
卷号50期号:15页码:3720-3728
摘要秦艽是我国传统的中藏药材,为龙胆属Gentiana(Tourn.)L.秦艽组植物,主要分布在青藏高原及周边地区,在多种疾病的治疗方面具有显著疗效。对近20年国内外秦艽组植物的形态多态性、生化多态性及分子多态性的研究进展进行综述与展望,以期为秦艽的种质资源保护、鉴定及进化适应等研究提供借鉴。
关键词秦艽 青藏高原 龙胆科 龙胆属 形态多态性 生化多态性 分子多态性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60057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高原生物适应与进化重点实验室
2.中国科学院大学
3.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分析测试中心
4.青海省作物分子育种重点实验室
5.青海民族大学生态环境与资源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程庭峰,王环,周党卫,等. 秦艽的遗传多样性研究进展[J],2019,50(15):3720-3728.
APA 程庭峰.,王环.,周党卫.,陈世龙.,王久利.,...&雷天翔.(2019).秦艽的遗传多样性研究进展.,50(15),3720-3728.
MLA 程庭峰,et al."秦艽的遗传多样性研究进展".50.15(2019):3720-372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程庭峰]的文章
[王环]的文章
[周党卫]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程庭峰]的文章
[王环]的文章
[周党卫]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程庭峰]的文章
[王环]的文章
[周党卫]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