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SiO_2基底Nb原位掺杂MoS_2纳米薄膜的制备及场效应
孙钰琨; 白波; 马美玲; 王洪伦; 索有瑞; 谢黎明; 柴禛
2019
卷号33期号:12页码:1975-1982
摘要以氧化钼(MoO_3)、硫(S)和氯化铌(NbCl_5)作为前驱体,利用一锅两步化学气相沉积法,在SiO_2基底上大面积地生长连续性好、均匀负载的Nb-MoS_2薄膜结构。通过扫描电子显微镜(SEM)和原子力显微镜(AFM)表征可知薄层具有较好的连续性,同时使用拉曼光谱(Raman)、光致发光光谱(PL)和X射线光电子能谱(XPS)证实了掺杂后薄膜内部出现高达90 meV的蓝移现象。将薄膜制成场效应管(FET),并对其电学性能进行测试得出,场效应迁移率为1.22 cm~2·V~(-1)·s~(-1),电流开关比为10~5,并证实了当Nb掺杂入MoS_2薄膜后使得薄膜整体阻抗大幅降低,整体阻抗降低到66.67 kΩ,比未掺杂Nb的MoS_2薄膜降低了约40%。本工艺操作简单、成本低、重现率高,为制备高质量、大面积过渡金属掺杂的MoS_2薄膜光电学器件提供了新的途径。
关键词二维薄膜材料 过渡金属硫化物 化学气相沉积法(CVD) 拉曼光谱 光致发光光谱 场效应晶体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60074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作者单位1.长安大学旱区地下水文与生态效应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2.中科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3.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中国科学院纳米标准与检测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孙钰琨,白波,马美玲,等. SiO_2基底Nb原位掺杂MoS_2纳米薄膜的制备及场效应[J],2019,33(12):1975-1982.
APA 孙钰琨.,白波.,马美玲.,王洪伦.,索有瑞.,...&柴禛.(2019).SiO_2基底Nb原位掺杂MoS_2纳米薄膜的制备及场效应.,33(12),1975-1982.
MLA 孙钰琨,et al."SiO_2基底Nb原位掺杂MoS_2纳米薄膜的制备及场效应".33.12(2019):1975-1982.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SiO_2基底Nb原位掺杂MoS_2纳米(5914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钰琨]的文章
[白波]的文章
[马美玲]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钰琨]的文章
[白波]的文章
[马美玲]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钰琨]的文章
[白波]的文章
[马美玲]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SiO_2基底Nb原位掺杂MoS_2纳米薄膜的制备及场效应.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