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滩羊微卫星标记多态性及与体尺性状关联分析
李标; 张瑞莹; 王小琪; 张存芳; 段子渊
2019
卷号35期号:06页码:131-137
摘要滩羊是我国特有的蒙古羊品种,肉质鲜美但生长缓慢。通过筛选的29个高多态性微卫星标记,对宁夏盐池滩羊种羊场基础母羊群体用随机抽样法检测了96个成年个体,测量了体重和体尺数据,分析了其微卫星标记遗传多样性、群体遗传结构及分子标记与表型的相关关系。结果显示,微卫星标记平均等位基因数9.5,平均有效等位基因数4.5,平均期望杂合度0.72,平均观测杂合度0.64,平均多态信息含量0.69;滩羊基础母羊群体保持了丰富的遗传多样性;关联分析结果显示MAF33与滩羊的体高、胸深显著相关,BMS1788与荐高、胸围显著相关,而BL41、BMS835、BOVILS56、MAF33和BMS500与管围极显著关联。这些标记对未来滩羊的分子辅助育种有所帮助。
关键词滩羊 微卫星位点 遗传多态性 体尺 关联分析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60094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作者单位1.宁夏大学农学院
2.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资源研究中心
3.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标,张瑞莹,王小琪,等. 滩羊微卫星标记多态性及与体尺性状关联分析[J],2019,35(06):131-137.
APA 李标,张瑞莹,王小琪,张存芳,&段子渊.(2019).滩羊微卫星标记多态性及与体尺性状关联分析.,35(06),131-137.
MLA 李标,et al."滩羊微卫星标记多态性及与体尺性状关联分析".35.06(2019):131-137.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滩羊微卫星标记多态性及与体尺性状关联分析(1275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标]的文章
[张瑞莹]的文章
[王小琪]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标]的文章
[张瑞莹]的文章
[王小琪]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标]的文章
[张瑞莹]的文章
[王小琪]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滩羊微卫星标记多态性及与体尺性状关联分析.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