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刃天青法检测mtDNA缺失C6ρ0细胞的活力
靳有才; 张一鸣; 李忌; 王洪伦; 白波
2019
卷号41期号:12页码:1136-1141
摘要目的建立以刃天青为氧化还原指示剂测定mtDNA被完全清除的大鼠胶质瘤C6细胞(C6ρ0)增殖及活力的方法,并对其有效性进行验证。方法取对数生长期的C6ρ0细胞,采用刃天青法比较不同细胞数量、刃天青浓度、孵育时间对荧光强度的影响,优化测定C6ρ0细胞活力的条件。比较MTT法和刃天青法测定C6ρ0和C6细胞活力的灵敏性,并以天然化合物熊果酸对C6ρ0和C6细胞活力的影响对该方法进行验证。结果 C6ρ0细胞数为0~30 000/孔,25μg/mL刃天青培养基避光孵育1~4 h,细胞数量与荧光强度呈良好线性关系,灵敏性高于MTT法。熊果酸0~50μmol/L对C6ρ0和C6细胞具有增殖抑制作用,且增殖抑制率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
关键词刃天青 神经胶质瘤C6细胞 C6ρ0细胞 细胞活力 熊果酸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60119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藏药研究重点实验室
2.青海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环境科学系
3.中国科学院大学
4.烟台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线粒体与健康衰老研究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靳有才,张一鸣,李忌,等. 刃天青法检测mtDNA缺失C6ρ0细胞的活力[J],2019,41(12):1136-1141.
APA 靳有才,张一鸣,李忌,王洪伦,&白波.(2019).刃天青法检测mtDNA缺失C6ρ0细胞的活力.,41(12),1136-1141.
MLA 靳有才,et al."刃天青法检测mtDNA缺失C6ρ0细胞的活力".41.12(2019):1136-114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刃天青法检测mtDNA缺失C6ρ0细胞的(464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靳有才]的文章
[张一鸣]的文章
[李忌]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靳有才]的文章
[张一鸣]的文章
[李忌]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靳有才]的文章
[张一鸣]的文章
[李忌]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刃天青法检测mtDNA缺失C6ρ0细胞的活力.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