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黄河上游草地生态现状及功能提升技术
郭婧; 张骞; 宋明华; 师燕; 周秉荣; 王文颖; 李以康; 赵新全; 周华坤
2020
发表期刊草地学报
卷号28期号:5页码:1173-1184
摘要草地生态系统不仅是自然系统重要的天然安全屏障,也是畜牧业发展的关键依托。黄河上游草地生态质量关系到整个黄河流域的生态保护和区域可持续发展。然而,近年来黄河上游草地生态环境向着不利于人类发展的方向演化,草地退化问题日趋严重,加速了土地荒漠化进程,同时引发自然灾害、河流断流等问题,制约了地区经济健康稳定的发展。本文综述了黄河上游重要水源涵养区域草地退化现状、成因和草地退化的主要特征,提出了草地生态功能提升技术模式及草地适应性管理机制,并对未来草地恢复治理新技术进行了展望,旨在为三江源、祁连山和甘南等典型水源涵养区的生态恢复和治理提供理论和技术支撑,以期对有效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及助力国家构建完善的生态安全体系提供科学参考。
关键词黄河上游 草地 生态现状 功能提升 技术模式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60540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郭婧,张骞,宋明华,等. 黄河上游草地生态现状及功能提升技术[J]. 草地学报,2020,28(5):1173-1184.
APA 郭婧.,张骞.,宋明华.,师燕.,周秉荣.,...&周华坤.(2020).黄河上游草地生态现状及功能提升技术.草地学报,28(5),1173-1184.
MLA 郭婧,et al."黄河上游草地生态现状及功能提升技术".草地学报 28.5(2020):1173-1184.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黄河上游草地生态现状及功能提升技术.pd(2521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郭婧]的文章
[张骞]的文章
[宋明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郭婧]的文章
[张骞]的文章
[宋明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郭婧]的文章
[张骞]的文章
[宋明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黄河上游草地生态现状及功能提升技术.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