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顶空固相微萃取-气质联用技术分析青海省不同产地牦牛肉中挥发性风味成分
朱青云; 李玉林; 谭亮; 王虹蕾; 刘立勇; 王环; 皮立
2020
发表期刊动物营养学报
卷号32期号:6页码:2831-2849
摘要本研究旨在分析青海省不同产地牦牛肉中挥发性风味成分的基础上,用主成分分析法找出牦牛肉中挥发性风味成分中的关键化合物。在青海省5个地区选取公母牦牛各3头,采用顶空固相微萃取-气质联用(HS-SPME-GC-MS)技术分析鉴定的牦牛背最长肌、股二头肌和肋间肌中挥发性风味成分。结果显示:从牦牛3个部位的肌肉中鉴定出34种挥发性风味成分,主要包括醛类、酮类、醇类、酸类、烃类、含氮杂环化合物和含硫化合物。对牦牛肉挥发性风味成分的主成分分析发现,8种化合物(十六醛、十八醛、壬醛、苯甲醛、正辛醇、2,3-戊二酮、3-羟基-2-丁酮、己酸)是牦牛肉中关键挥发性风味成分;对牦牛肉产地的主成分分析结果显示,30份牦牛肉样品可以按照产地和草场类型划分为3类。
关键词牦牛 顶空固相微萃取 气质联用 挥发性风味成分 主成分分析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60561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朱青云,李玉林,谭亮,等. 顶空固相微萃取-气质联用技术分析青海省不同产地牦牛肉中挥发性风味成分[J]. 动物营养学报,2020,32(6):2831-2849.
APA 朱青云.,李玉林.,谭亮.,王虹蕾.,刘立勇.,...&皮立.(2020).顶空固相微萃取-气质联用技术分析青海省不同产地牦牛肉中挥发性风味成分.动物营养学报,32(6),2831-2849.
MLA 朱青云,et al."顶空固相微萃取-气质联用技术分析青海省不同产地牦牛肉中挥发性风味成分".动物营养学报 32.6(2020):2831-2849.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顶空固相微萃取-气质联用技术分析青海省不(455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青云]的文章
[李玉林]的文章
[谭亮]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青云]的文章
[李玉林]的文章
[谭亮]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青云]的文章
[李玉林]的文章
[谭亮]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顶空固相微萃取-气质联用技术分析青海省不同产地牦牛肉中挥发性风味成分.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