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饲喂水平对牦牛妊娠后期养分表观消化代谢和气体代谢的影响
潘浩; 聂召龙; 王通; 刘书杰; 孙璐; 杨其恩; 冯宇哲; 崔占鸿
2020
发表期刊饲料工业
卷号41期号:7页码:2020-08-13
摘要试验旨在研究不同饲养水平下,妊娠后期牦牛对主要营养物质的消化代谢和气体代谢规律,补充完善牦牛饲养标准基础参数。利用随机分组设计将15只体重相近、经同期发情处理并本交配种的妊娠期牦牛分为3组,即自由采食、80%采食组(IR80)和60%采食组(IR60),每组5头牛。分别在妊娠180 d和210 d进行消化代谢试验和气体代谢试验,测定主要营养物质的代谢规律参数。结果表明:①饲喂水平对妊娠后期牦牛干物质(DM)、有机物(OM)、中性洗涤纤维(NDF)和酸性洗涤纤维(ADF)的表观消化率影响差异不显著;②妊娠后期牦牛对氮的需要量增加明显,较低的饲喂水平将严重影响牦牛对饲料中氮的利用效率;③妊娠后期牦牛总能消化率、总能代谢率、消化能代谢率变化范围分别在54.93%~60.14%、44.76%~54.09%和81.49%~91.69%之间,呼吸熵在0.69~0.73之间,且随饲养水平增大而增大。
关键词牦牛 妊娠后期 消化代谢 氮代谢 能量代谢 气体代谢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60589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潘浩,聂召龙,王通,等. 饲喂水平对牦牛妊娠后期养分表观消化代谢和气体代谢的影响[J]. 饲料工业,2020,41(7):2020-08-13.
APA 潘浩.,聂召龙.,王通.,刘书杰.,孙璐.,...&崔占鸿.(2020).饲喂水平对牦牛妊娠后期养分表观消化代谢和气体代谢的影响.饲料工业,41(7),2020-08-13.
MLA 潘浩,et al."饲喂水平对牦牛妊娠后期养分表观消化代谢和气体代谢的影响".饲料工业 41.7(2020):2020-08-1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饲喂水平对牦牛妊娠后期养分表观消化代谢和(1727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潘浩]的文章
[聂召龙]的文章
[王通]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潘浩]的文章
[聂召龙]的文章
[王通]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潘浩]的文章
[聂召龙]的文章
[王通]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饲喂水平对牦牛妊娠后期养分表观消化代谢和气体代谢的影响.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