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蒙古黄芪种苗根茎大小与生长发育的动态相关性
王玲玲; 杨路存; 熊丰; 聂秀青; 肖元明; 李长斌; 周国英
2020
发表期刊分子植物育种
卷号18期号:4页码:1344-1348
摘要为了得到最适宜移栽的种苗根茎大小,本研究通过比较蒙古不同大小的黄芪种苗z在不同时期与生长指标、产量之间的相关性和差异性。将不同根茎大小(6 mm)的种苗进行移栽,通过对移栽后的种苗跟踪研究,分别设置8月、9月和10月不同的采收期。结果表明,种苗分级处理对根长在10月份有显著性差异,对地上鲜重在9月份有显著性变化,对株高、根鲜重和根干重没有显著性变化。种苗分级对根直径和产量的相关性较弱,没有显著性,而采收期对根直径和产量的相关系数呈显著性。综合株产和群体经济效益,最佳的移栽种苗根茎位于3~6 mm之间。本研究结果为青海省蒙古黄芪种苗移栽技术提供了切实可行的参考资料,改善了传统经验种植方法,促进了当地农民脱贫致富和中药产业发展。
关键词蒙古黄芪(Astragalus membranaceus) 种苗根茎 生长发育 产量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60604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玲玲,杨路存,熊丰,等. 蒙古黄芪种苗根茎大小与生长发育的动态相关性[J]. 分子植物育种,2020,18(4):1344-1348.
APA 王玲玲.,杨路存.,熊丰.,聂秀青.,肖元明.,...&周国英.(2020).蒙古黄芪种苗根茎大小与生长发育的动态相关性.分子植物育种,18(4),1344-1348.
MLA 王玲玲,et al."蒙古黄芪种苗根茎大小与生长发育的动态相关性".分子植物育种 18.4(2020):1344-1348.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蒙古黄芪种苗根茎大小与生长发育的动态相关(1540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玲玲]的文章
[杨路存]的文章
[熊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玲玲]的文章
[杨路存]的文章
[熊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玲玲]的文章
[杨路存]的文章
[熊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蒙古黄芪种苗根茎大小与生长发育的动态相关性.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