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不同加工方式对金露梅叶茶的影响及成分分析
李彩霞; 冯海生; 皮立; 刘盈盈; 许显莉; 马世震
2020
发表期刊中国野生植物资源
卷号39期号:2页码:27-32
摘要金露梅具有较高的保健价值,其叶可代茶叶饮用,但与其相关研究较少。本文采用不同加工方式制得金露梅叶茶,对比了不同叶茶的感官品质和活性成分含量(多酚、总黄酮、维生素C、儿茶素、单宁、蛋白质和总氨基酸),并进行了主成分分析和挥发性成分测定。结果表明,采用蒸制和炒制方式较优,金露梅叶茶中黄酮含量较高。金露梅叶茶成分可分为2类:黄酮、多酚等成分和蛋白质成分。测得挥发性成分共49种,其中醛类(12种)、碳氢化合物(11种)、酮类(8种)、酯类(6种)、酸类(3种)、萜类(3种)、醇类(2种)、其它化合物(4种),醛类化合物占主要成分,达到33597%。
关键词金露梅 加工 主成分 挥发性成分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60607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彩霞,冯海生,皮立,等. 不同加工方式对金露梅叶茶的影响及成分分析[J]. 中国野生植物资源,2020,39(2):27-32.
APA 李彩霞,冯海生,皮立,刘盈盈,许显莉,&马世震.(2020).不同加工方式对金露梅叶茶的影响及成分分析.中国野生植物资源,39(2),27-32.
MLA 李彩霞,et al."不同加工方式对金露梅叶茶的影响及成分分析".中国野生植物资源 39.2(2020):27-3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彩霞]的文章
[冯海生]的文章
[皮立]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彩霞]的文章
[冯海生]的文章
[皮立]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彩霞]的文章
[冯海生]的文章
[皮立]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