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大麦全基因组WRKY基因家族生物信息学分析
毛成志; 王蕾; 孔豆豆; 王寒冬; 张怀刚; 沈裕虎; 徐金青
2019
发表期刊分子植物育种
卷号17期号:23页码:7623-7633
摘要WRKY基因家族是一类含有WRKY保守结构域的转录因子,参与植物众多生理生化过程,在植物生长发育、代谢以及胁迫应答等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目前,已在多种植物中对WRKY转录因子进行了系统鉴定和分析,但是还未见有大麦WRKY基因家族系统筛选和鉴定的报道。本研究利用最新的大麦基因组数据,经生物信息学鉴定共得到98条大麦WRKY转录因子,其编码蛋白质序列长度为117~676 aa。有91条可以定位到大麦7条染色体上并呈不均匀分布,3H染色体上分布最多达25条,6H上最少仅有5条。通过系统进化分析,大麦98个WRKY转录因子根据其保守结构域可分为Ⅰ、Ⅱ和Ⅲ组,各组分别有10个、52个和36个成员,其中Ⅱ组可进一步分成Ⅱ-a、Ⅱ-b、Ⅱ-c、Ⅱ-d和Ⅱ-e 5个亚组。保守基序分析表明,大麦的20个保守基序中,有6个为WRKY结构域的保守基序,各组内部成员拥有一致的保守基序。本研究可为进一步开展大麦WRKY基因的发掘与功能验证提供科学依据。
关键词大麦(Hordeum vulgare L.) 转录因子 WRKY系统 进化分析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60653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毛成志,王蕾,孔豆豆,等. 大麦全基因组WRKY基因家族生物信息学分析[J]. 分子植物育种,2019,17(23):7623-7633.
APA 毛成志.,王蕾.,孔豆豆.,王寒冬.,张怀刚.,...&徐金青.(2019).大麦全基因组WRKY基因家族生物信息学分析.分子植物育种,17(23),7623-7633.
MLA 毛成志,et al."大麦全基因组WRKY基因家族生物信息学分析".分子植物育种 17.23(2019):7623-763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大麦全基因组WRKY基因家族生物信息学分(3856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毛成志]的文章
[王蕾]的文章
[孔豆豆]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毛成志]的文章
[王蕾]的文章
[孔豆豆]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毛成志]的文章
[王蕾]的文章
[孔豆豆]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大麦全基因组WRKY基因家族生物信息学分析.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